close


看到鳥用吉利丁做奶酪,
也讓我很感興趣,
剛好家裡有一大罐衝動購買的黑芝麻醬, 正苦惱著該如何消耗,
因此黑芝麻奶酪與原味奶酪就這樣誕生了


週五衝去食品材料行購買的吉利丁(一包20片$65),
聞起來真有點腥味,
泡水主要是軟化與去腥味, 只要2~3分即可,
我因為泡太久, 幾乎都溶掉了


先做黑芝麻奶酪300ml,
食譜: Carol自在生活_芝麻奶酪
當我加入糖後, 嚐了一下, 實在太甜啦,
當下就多加芝麻來降低甜膩感(共2匙)
芝麻會沉澱, 因此一定要隔冰水降溫, 攪拌到濃稠狀才入模定型
可看右下2張圖


原味奶酪600ml
食譜: Joyce's playing_絕對簡單的芒果奶酪
用的是冰糖, 想保留純白的色澤,
因有黑芝麻奶酪的甜度經驗, 因此讓我繼續減糖, 從55g->45g最後應該只加了25g左右,
食譜糖的比例都為100ml對上10g, 但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了(手搖飲料我都喝半糖到3分甜的甜度)
如果要搭配其他水果或配料, 甜度就可以提高點


成品, 有單品黑芝麻與原味口味,
也有製作雙拼的奶酪(黑芝麻與原味), 稍晚搭配芒果吃,  
單品部分,
我都搭了顆奇異果, 當早午餐或是下午茶食用,
-黑芝麻奶酪真的好香好濃, 且互不搶戲,
-原味搭上奇異果, 一整充滿清爽感, 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斷面秀....芝麻真的加好多啊


雙拼, 原味與黑芝麻, 黑白搭起來視覺很享受,
基本上, Joyce's playing比較軟(200ml搭配1片吉利丁片), 適合裝入漂亮容器直接吃, 硬一點就較容易分裝擺盤 


跟我一樣怕甜的鳥, 也建議我做做蜂蜜口味的, 溫和甜味又有香氣, 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心得:
1. 吉利丁是泡軟後使用, 要注意時間的拿捏, 遇水久了是會融化的(不是在泡香菇啦)
2. 糖......不用多, 可以慢慢添加到自己喜歡的甜度, 冷後會比熱時感覺更甜
3. 一罐1000ml的鮮奶油要怎樣清掉啊, 開封只能保存2星期, 1000ml約$200左右, 小包裝250ml 竟然要$120多, 傷腦筋
4. 真的是超簡單的厲害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