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341  

我的小姪子, 愛看美食節目, 更擅長吃美食, 味覺敏銳是個小小美食家

食在有健康介紹的芝麻麻糬快速作, 他超級有興趣, 

某天竟主動打電話給我, 相約一起動手做(大驚)

 

 

阿姨很開心接受這個邀約, 前一晚特別熬製一個個約40g的紅豆餡球,

參考MASA: 紅豆餡 做法STEP BY STEP,

我的濕潤度不夠, 成團後很容易鬆散掉, 口感少了綿密感, 也許可以濕潤度來補強 

但這做法很省時省瓦斯, 1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紅豆餡, 且沒有經過奶油炒, 很低脂,

s342  

 

 

隔天小姪子的製作時間, 煮鮮奶麻糬,

600g鮮奶+150g太白粉+75g糖, 開火以Z字型攪拌,

溫度一高, 就慢慢變濃稠了, 不到4分鐘白麻糬就出現了, 並分成3等分 

 s343

 

 

我們準備3種口味, 黑芝麻, 熟黃豆粉, 與紅豆餡

小姪子迫不及待的分小塊, 試了黑芝麻口味, 然後停頓10秒,  他說說嗯嗯, 很難形容,

因為是他做的, 這個小男孩也不好意思直說我不喜歡, 在品嘗一番後, 他就靜靜的退去看電視, 再也不提麻糬這件事,

總之, 我們皆認為這不是麻糬, 只是一團充滿黏性的塊狀物, 

如果你也想嘗試, 請減量作迷你版的吧~     

s344 

 

 

很難包的紅豆餡麻糬, 因為不Q, 費了我不少心力,

斷面秀, 看的出來這個麻糬皮, 完全沒有Q度

但我們也渡過一個快樂的週末午後, 好不好吃, 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s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