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曾說,「我拼命創作, 想在看不見之前, 把一切都畫出來」

今天很臨時去北美館參觀了莫內大師的"莫內花園"展,
好天氣下的的花博花卉與館內莫內對自然的熱情, 完整呼應,
展期只到6/5, 票價$300, 花博期間$270

從捷運圓山站搭免費接駁車, 避開花博的成群人潮
如果不是鳥帶我, 我應該就是傻傻走去美術館,
還好有接駁車, 讓今天的好天氣更顯可人一點都不熱,

正式館內是不可拍照的, 這是展後我跟鳥都留下的愉悅畫面
 

這次展出很有誠意,
從莫內早期風景畫, 到60歲前後印象派大師定位作品, 晚年的大睡蓮系列, 與失明前後的作品
一共32幅, 以居住於Giverny吉維尼的大自然創作為主,  
一次可以體會到莫內大師人生畫風的演進,

入場前的一段話讓我很感動
莫內曾說,「我拼命創作, 想在看不見之前, 把一切都畫出來」

晚年莫內深受白內障之苦, 幾乎喪失視力, 這次展覽中也展出開刀前後的作品,
更可以體驗莫內所說的, "想在看不見之前, 把一切劃出來"的心情,
沒有具象構圖描繪戶外美景,
筆觸粗狂, 不再溫潤細膩, 卻更震撼人心, 
也顯示出他對視力逐漸下降的焦躁

莫內一生精彩, 在本次展覽中, 也可親臨感受到幾個時期的轉變差異
建議借語音導覽器了解每幅作品的創作背景,
且多福畫作達到200*200cm的超大尺寸,
是一場充滿視覺感動的好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