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08  

這是一家隱深在巷弄的餐廳, 位在中山區小巷, 一排舊公寓中的新大樓1F,  

每月更換"唯一的一套"菜單,

以法式料理為基礎, 強調最好的餐飲形式就是在家裡, 希望大家把這當作是家裡的延伸,

每份套餐980+10%, 水費另計, 瓶裝水$100起跳

  

   

周五下班後趕到, 都過8點了, 這種不需要點菜的餐廳真的很方便, 省去看菜單與介紹的時間, 

只要點瓶裝水,  10分後前菜就送上來了, 
s409   

鮭魚捲鮮干貝薄片佐飛魚卵沙拉,

看到前菜的精緻擺盤, 心情都好了起來,  大家話題也轉到食物上,

 

 

3種溫熱的麵包與奶油,

麵包不夠可在續, 尚未送上桌就傳來陣陣麵包奶油香,  

奶油我忘了問牌子, 但這香氣, 我吃過, 只是沒把握說出牌子,

s411    

  

  

烤番茄湯佐培根蔬菜/乾煎海魚與焦糖蘑菇佐青豆泥

烤蕃茄佐湯原來香氣如此厲害, 味道很有深度卻不過濃郁,

喝完這道湯品, 讓我有了練習作的動機,

當天是午仔魚, 魚皮煎的超級酥脆, 上面有海鹽與檸檬果肉提味,

而青豆泥, 焦糖磨菇與娃娃菜災搭配的恰如其分,

這道菜大家都超極喜歡, 太好吃了所以就只有一張拍不真相的圖(右下) 

s412

  

 

蘋果鳳梨雪酪

有提味酒氣, 鳳梨的酸, 讓大家的味覺再次平衡一下, 等待下道主菜

s413

 

 

勃根地紅酒燉牛頰佐起司舒芙蕾

很開心吃到鹹的舒芙雷蕾, 佐上燉牛肉汁很搭, 牛頰與牛筋燉到入口即化, 

但每次吃到西餐的燉牛肉, 我都會覺得還是比較習慣台式燉牛肉  

s414

 

 

店家招待的蝦仁義大利餃

2顆味道不同, 這也好吃

s415

 

水蜜桃優格慕斯佐蜜汁大黃

 

老實說我是為了菜單內甜點的配角大黃而來拜訪這家餐廳的,

這個外國食材我還沒機會品嚐,

Donna Hay節目曾說, 夏天大黃烤布丁最對味, 

我查了一下是一種偏酸長的像西洋芹菜的"水果", 我們在中藥才會使用, 可以降火氣, 

店家補充說大黃嘗起來有點像奇異果口感, 有酸味, 台灣多在農業使用作為肥料, 他們採用的是進口食材 

甜點也很用心, 不喜歡慕斯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不膩且超清爽

s416

 

 

茶/咖啡

我點的是熱的咖啡, 店家也很有巧思,  分開濃縮與奶泡, 讓你自己調配

s417

 

 

用餐環境,

店家開放式豪華廚房, 在入口處全玻璃且OPEN,

部落客有提到他們用的可是超級超級頂級的廚具, 我雖不懂,  但在整個用餐過程中,

完全感受不到廚房的工作聲, 機器運轉, 講話聲, 飄出來的香味....

但每道菜卻色香味十足,

s418

 

 

寬敞的用餐環境

s420       

 

 

有一個5人的圓桌與透明包箱,

s419

 

 

店家對於菜單的設計非常用心,  從食材與搭配的節奏, 都可以深刻體驗到, 

服務就是有距離的禮貌, 並沒有官網所提由家延伸的溫度,

但我可以明白創業是辛苦的, 尤其是服務業, 每個環節要面面俱到, 是夢想與心有餘而力不足間的不斷拉扯, 

我還是會持續追蹤每月的菜單, 也期待下次的拜訪嚕

 

 

Your Kitchen宅食.法式廚房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8號1樓(從台北轉運站步行約需10分鐘500M)

預約02-2567-2633(週一公休)

(採預約制, 需前一天進行預約)

 

5月菜單

鮭魚捲鮮干貝薄片佐飛魚卵沙拉
Salmon & scollp carpaccio with salad of flying fish roe.


烤番茄湯佐培根蔬菜
Roasted tomato soup with bacon vegetable wraps.


乾煎海魚與焦糖蘑菇佐青豆泥
 Pan-fried sea fish , caramel mushrooms & green pea puree.


蘋果鳳梨雪酪
Sorbet of fresh apple & pineapple.


勃根地紅酒燉牛頰佐起司舒芙蕾
 Braised cattle cheek with cheese soufflé.


水蜜桃優格慕斯佐蜜汁大黃
Peach yogurt mousse with honey rhubarb.


茶/咖啡
Tea/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