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蛋糕, 全是用家裡現有的材料,
為什麼是GuyLian呢?
因為剛好有一盒GuyLian貝殼巧克力, 都沒開封, 也一直沒有想吃的欲望,
重製!大膽一試!!
因此他就成為我的濕潤布朗尼首作蛋糕的主角了!!

GuyLian是比利時最大的盒裝巧克力公司,
大家都不陌生吧, 印象中很早期在屈臣氏也買的到,
雖然每顆長的不太一樣, 但口味都一樣,
有點偏甜, 含有濃郁的榛果味, 巧克力比例偏低, 有點顆粒與粉粉的口感, 顏色則為咖非牛奶的色澤,
這也就是我的布朗尼呈現深棕色的主因.

食譜來自Carol自在生活:超濕潤布朗尼蛋糕

因是使用巧克力成品, 因此食材比重個人有稍作修改, 
1. 巧克力本來就偏甜, 因此大幅降低糖的比例, 
2. 因為巧克力不純, 巧克力與巧克力粉都有因心情給他隨意增量
3. 沒有咖啡酒改用巨象香甜奶酒
4. 也沒有無糖可可粉, 就用摩斯可可替代(沒錯, 就是即沖可可飲品粉啦)
5. 以腰果取代核桃, 同時降低到1/2, (是的家裡沒有核桃)
6. 因為太實驗性質了, 因此只做食譜中1/2的量, 約285g (約一個手掌大, 厚度4CM左右)



本來我以為巧克力可以融化為巧克力漿,
隔水加熱一點動靜都沒, 才發現不妙, 只能變潮濕的粉糰 
這個,,,,該不會是我的第一個失敗蛋糕吧, 但這也不過是我第2次做蛋糕, 就硬頭皮給他繼續完成, 
奶油與糖打發後, 我決定先加潮濕的巧克力粉糰,
也許是巧克力仍有溫度, 與打發奶油一混, 變成稀稀的濃湯,
再分次加入蛋汁階段, 真的有點油水分離的感覺,  
最後覺得整個生料好稀, 又隨手加了一點低筋麵粉, 約3~5g吧 



烤箱預熱170度, 約烤33分鐘
20分鐘後, 慢慢傳出巧克力蛋糕香, 到底會不會成功,...
又過了5分鐘後, 打開烤箱, 用筷子插入, 一點阻力也沒有,
每個角度插入都一樣, 烤出來該不會是一堆泥吧,

沒想到, 出爐後, 他是一塊蛋糕耶,
用筷子插入, 也沒沾黏感, 代表內部也都熟了
是的, 到此, 我才相信他真的是布朗尼蛋糕~



隔天, 我才食用,
買了糖粉, 食用前輕輕灑上一層白雪糖粉,

剛好姪女來我家作客, 她說她看到蛋糕很想吃,
我回是阿姨做的, 她雙眼睜大問不是買的嗎?
我賊賊的說昨天做的啦, 我們先吃吃看吧~
切成井字, 共9份, 搭配英式紅茶, 第一口她說還不錯耶, 然後吃完第一塊,
接著說但......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 我反問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嗎?

此時他開始吃第2塊, 然後我指著桌上開封的GuyLian巧克力, 我是用這盒作的啦,
她驚訝的說, 這個裡面有白巧克力還有粉粉的很多東西耶, 我說對啦, 所以才這顏色啊, 不是黑磚色啊,
接著我解釋說這是清冰箱的布朗尼蛋糕,
但這小女孩解讀成"青冰香布朗尼", 反問我什麼是"青冰香", 這名子還蠻好聽的,
當我說是冰箱啦, 接著我發現她再也無法繼續這個布朗尼蛋糕話題了 (是無法繼續還是無法承受.....? XD),
然後她決定只吃2塊, 其它留給她媽與弟弟嚐試~

到了晚餐尾聲時間, 姪女主動提到我的布朗尼蛋糕與做法,
她弟一整個不可思議, 去把蛋糕端了過來, 看來看去, 外表是還蠻像樣的,
忍不住吃了一個, 他說是好吃,
但用現成巧克力做真的好怪, 就不願意再吃了!!
現在的小孩, 真好命, 都不吃有創意的食物, 唉~~TT

心得:
1. 蛋液要分成5-7次加入, 我只分3次, 出現油水分離狀況, 烤後表面也有跟油水孔相同形狀的氣孔
2. 食材呈現風味, 我的濕潤布朗尼, 充滿濃濃的GuyLian堅果味道
3. 生料有點稀, 應該是口感溼潤的主因, 所以原格主的麵粉比例才這麼的低
4. 用現成的材料做的創意/便利料理, 這條路, 我是不會放棄的啦(握拳~  )
5. 2次做蛋糕經驗, 最後老是忘記放入腰果, 都是裝入烤模後才塞入, 多少呈現不平均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