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幾天情緒有點down,
週五下雨天, 更是要振作起來, 
清冰箱料理就繼續啟動吧!! 
對象是最後的134g的Cream Cheese, 
是阿, 我不得不承認, 買1000g的Cream Cheese是種壓力的折磨, 
鳥, 這4天連假你就會懂了!! 好好計畫你的Cream Cheese學習課程吧~(竊笑)
(最後的1000g消秏史, 是
為你準備呦)
 


為了這134g Cream Cheese, 我想了好久, 上網蒐了關鍵字, 
阿妮塔[sweet]拇指果醬小餅乾
, 讓我眼睛一亮, 
是阿, 一點紅的果醬餅乾, 可是每個人的懷念記憶,
看了阿妮塔的配方, Cream Cheese比例只有2匙, 
因此自己就調整了比例, 
目的就是要消耗全部的Cream Cheese, 
此次之後就讓我們暫時說掰掰吧~





餅乾上的果醬選擇草莓與藍莓, 共2個口味, 
藍莓醬是可愛同事的伴手禮, 
這義美的藍莓醬, 讓我好驚艷, 你看滿滿的藍苺粒, 更別說打開時的濃郁藍莓香氣,
料好實在!! 我真的很愛義美的產品與企業理念 
 


義美藍莓醬, 嚐起來偏甜, 也可拌檸檬汁綜合與增添香氣, 但因為是初次使用, 我就沒動他嚕, 成品嚐起來, 甜度剛好, 再推!!  
草莓果醬則是自己從巴黎扛回來的, 拌點檸檬汁, 因為我想要酸甜甜的口感. 
 

乳酪果醬酥餅材料
Cream Cheese134g
奶油70g
糖粉70g

過篩低筋麵粉 225g
泡打粉與小蘇打粉各1g
香草粉3g
2顆土雞蛋黃   
 
自己喜歡的果醬



 
烘培時間180度, 15~18分 
 

  


奶油與Cream Cheese回溫後, 打到蓬鬆微白後拌入蛋黃混何均勻後, 
再拌入全部粉料,   

這時要輕拌,  避免麵糰出筋, 少了酥酥鬆鬆的口感,

將少部分麵糰, 桿成0.7cm的麵皮,
最後一步驟, 將麵團們冰入箱冰20分, 再來就是塑型烘培時間了  

 


其一造型是10g小圓餅, 
用咖啡粉匙壓出果醬的落腳地
 
 

冰過麵團偏硬, 先搓成圓球後壓扁, 壓出凹槽填入果醬即可  

  


先作了草苺口味, 一點紅等待烘培中 



 
其二造型是延續上次Carol老師的的方塊造型與自創的條狀, 
長條狀這是為風哥與恬恬妹準備的, 方便他們食用

   

出爐放涼中, 頗壯觀吧!  
 


  


各各飽滿, 義美藍莓醬的顆粒尤其搶眼

 

加了檸檬原汁的草莓醬, 顏色偏淡, 口味卻提升

 

放涼後就可以入罐收藏嚕 
 
 
 
層層堆疊的曲線, 讓下著雨的午后變的溫暖起來 
  



一個午後后的烘培, 就把家中的空罐又填滿了 
大家排排站好 


 

想吃就隨叮叮咚咚隨意倒出, 
或是帶給好友們品嘗品嚐


 
 
一個, 二個, 三個.....真的好多個~ 


忍不住咬了一口~  
充滿記憶的果醬餅乾, 我真的喜歡~  
 

 

給鳥.....
這1000g Cream Cheese共作成4道料理
1.  聖誕節_草莓酸奶cheese cake
2.  皇室尾牙熱炒趴
3.  
Carol老師的乳酪方塊酥
4.  乳酪果醬酥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