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做的香草瑪德蓮,
忍不住, 一口接著一口,
最近開始能夠嚐出自己烘培糕點的真滋味了,
烘培得心應手, 也更有自信



好吃的東西吃多了, 就會想要自己也動手做做, 再次品嚐,
可是對於沒嚐過的東西,
每次完成後, 總是充滿謎與疑問,
是這個香氣嗎? 是這樣的滋味嗎? 是這樣的口感嗎?
而瑪德蓮, 就是放在心中的一個謎 
  二作_Madeleines原味瑪德蓮
  一作  有心的瑪德蓮_Madeleines


昨天很幸運, Bonjour來電跟我說, 今天店內有蜂蜜瑪德蓮喔,
剛好人就在附近採購所需的轉化糖漿, 
立即請店家幫我留2個, 一個$28
終於可以品嚐到馬德蓮了, 對於前2次烘培的成品, 心中實在充滿太多的疑問...
有香氣, 卻沒口感, 乾扁密實, 外觀也沒有大肚楠 



回家品嘗後, 原來是這樣的啊! 是密實帶柔的蛋糕口感,
最貼切的形容是具有重量感與棉細質地的法式雞蛋糕,  
好好吃喔, 配著紅茶,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好棒的午茶點心,

同時翻開Pierre Hermé寫給你的的法式點心, 開始烘培起來
Bonjour是深深的焦糖顏色, 與綿密的切面
自己的蓬鬆度都對, 就是上色不均 (右上比較圖)


只要是外國食譜, 不愛甜的我, 都會減糖40%左右
這是12個份量,



攪拌混何後, 麵糊靜置15~20分即可烘烤



滑細的麵糊



簡易麵糊袋與入模烘培



因圓貝殼模容量較大, 我一共作出8個, 5個長貝殼與3個圓貝殼
同個烤箱, 烤出各種顏色,
總之, 圓貝殼體積大, 時間要再延長
可喜的是形狀與弧度都對, 有大肚楠耶~



味覺很敏銳的小姪子親自打電話來, 用著愉悅的聲音跟我說, 
阿姨, 這個好好吃喔, 我記得上次的是乾乾硬硬的........
是阿, 阿姨也超級得意的, 
我吃了都有飛起來的感覺耶~
只要再改善幾個小問題, 就完美了~
我的朋友們, 敬請期待~ 
之前真的委屈你們了




心得:
1. 已解決不易脫模的問題了, 刷油與灑麵粉都要到位即可
2. 烤度與上色可以看狀況延長
3. 擠麵糊要一氣喝成的灌入, 內部才不會跑進氣體或沒融為一體的麵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