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去盛戶長家的伴手禮,
13點開始準備製作與烘培,15:30出爐, 帶過去都還是溫的,
我還蠻喜歡香蕉蛋糕的紮實與微微濕潤的口感,
沒有華麗的外表, 卻有紮實的內在

這是我的2次製作, 微微修改了配方, 
因為腰果用完了, 就以葡萄乾與燕麥來提升口感
重量約580g
1/3中筋麵粉與2/3低筋麵粉
糖再次降低


沒有使用優格, 因此以鮮奶與新鮮檸檬汁替代
這次蛋分3次加入拌勻, 沒有油水抽離的狀況嚕
使用2根香蕉


使用原型玻璃樂扣充當烤盆, 我喜歡這樣, 一物多用就不用買一堆工具了~
185度60分後又追加175度15分


完成品

 

心得:
1. 還是有點乾乾感覺, 我想我找到原因了, 溫度過高, 長時間烘培就變成外層烘培過度與中心濕潤度過低的狀態,
長時間烘培寧願內部都熟透後再開高溫上色
2. 肉桂粉可以提高到1匙, 與香蕉的香氣很搭
3. 吃不出燕麥的口感, 稍早還有烘脆過, 不知道原因
4. 口感濕潤真的很重要, 我不要再烤出乾妹妹的蛋糕啦TT


首作: 腰果香蕉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y 的頭像
    ruby

    Ruby很有精神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