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在排程中的甜點,
正當準備著舒芙蕾檸檬起士蛋糕時, 看著還有2/3的Ceram Cheese,
突然想到貓兒的瑪德蓮食譜~ 加上創意放入了Cream Cheese夾心層,
對!! 這正是我要的, 當下立即把這排入當天烘培的計畫中,
因此, 一天作2道(舒芙蕾檸檬起士與有心瑪德蓮), 從早上9點並忙到下午4點多才收工~
食譜:貓兒的慵懶生活_瑪德蓮狂想曲




攪拌後的麵糊需要冰3小時, 主要是讓麵糊更滑順. 香氣更融合,
趁這空檔我剛好去烘培材料行買貝殼模型,
回來後就可以組合了



中間當然也要加入Cheese餡,
175度烤20分,
其實整體只要裝7分滿即可,  我走超級豪邁風, 上層馬上長成啤酒肚, 當然脫模也卡腰, 遇到大瓶頸



到正式脫模階段, 卻整個脫不下來, 只好用蠻力成品表面當然也就受傷了,
帶著2個都沒賣像的蛋糕給朋友們, 有點心冷卻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嗚嗚~
第一批成品, 顏色也沒到位



因此周日又挑戰了一次, 終於抓到脫模的訣竅, 適當的灑上麵粉



採雙餡料, 增加了草莓醬, 將現成的草莓果醬拌上檸檬汁即可
模型除了上奶油還拍上一層薄粉



有心雙餡料


一個一個充填, 有點耗時但很優閒



出爐, 顏色還是不太夠



配杯茶, 想想改進的點
烤甜點或蛋糕時, 真的處處要專心, 長時間每一關, 每一動作都無法簡略或草率, 這有可能就是讓成品出現遺憾的所在


有心的瑪德蓮



Madeleines是法國的宮廷點心, 貝殼造型, 起源於1730年, 是具有蛋糕口感的餅乾, 最近我好像跟17**年特別有緣, 烘烤後, 上方必須有一個淡金色圓型的隆起肚, 整體需呈現金黃色澤, 外圍有一圈不焦的蜜糖色, 剛出爐則是外酥內軟, 以此描述, 我的色澤….要再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