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新年都可以許下新年願望,

中國人尤其幸運, 新年度的降臨, 總可連續許下2次新願,

中國新年, 除了心願外就是拋棄舊思維以進行改變, 要拋棄就從整理開始吧!

 

p56.

這期經理人雜誌, 很貼心的企劃先整理進行改變的主題, 範圍擴及職場與下班後的居家環境與未來,

整理類型也擴及數位資料, 名片, 櫥櫃衣裳, 書櫃書籍, 人生目標與時間管理.

雖說是整理, 但須先了解基本原則" 取捨與定位後"才能開始施行,

哪些東西的重不重要, 該如何取捨? "捨"尤其困難,

提到一個觀點, 永遠以"自己"和"現在"為主角, 捨去用不到的雜物,

如果給的答案是未來可能會用到, 可以再次問問自己, 用起來會愉悅嗎? 如果答案是Yes! 那才會保存.

這例子最常發生再過季服裝的整理上了, 過時的外出服, 總想說可以變成居家服, 但實情不然, 只是佔據空間,

或是想著售價又放回原位, 但用不到就是用不到了,  丟棄也只是早晚的事罷了.

 

 

我想做這些事情, 最後還是回歸到時間管理與投資,

很喜歡本期中的一句話: 時間花在哪, 成就就在哪.

 

 

p12.

也很喜歡本期社長何飛鵬的一對一午餐, 何社長分享了他對一對一午餐的看法, 也非常的認同, 2013也需要落實的徹底.  

這也曾發生在我的工作經驗中,

在新人試用期所制定的3個月目標, 我的主管希望我增列了與同儕1對1午餐的目標, 以快速融入新環境,

了解合作夥伴的工作任務與個性, 當然也可以讓他們快速認識我.

當時邀約時, 總有點不很意思, 或是午餐時有點詞窮,

但幾次下來, 就能改善且較輕鬆的應對. 

踏出去, 繼續下去, 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理人雜誌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