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半年, 第3次買植物,
先前的植物, 研判都被我澆水淹死了,
家中只剩下一盆白網紋草,
可憐的她也是從生死關頭救回來, 降低澆水次數後, 才滿滿健康長大, 日前大膽的分支並分2盆, 目前還在觀察中, 希望一切順利  
幾次心得後, 這一次捲土重來,
也決定拍照與寫下摘種日記, 希望可以邁向種出漂亮植物之路


週末, 幫家裡添增了2盆迷你玫瑰花,
一黃一紅

黃玫瑰, 回家先進行換盆與施肥的工作,
隔天.....驚喜等著我!! 一朵花苞開花了

4/26-左一: 花包已經微開30%(不可思議阿) 
4/27 一早起床, 探頭一看, 已經盛開了, 心情真是開心, 也移到室內, 今晚一下班, 就有美麗的黃玫瑰等著我嚕
 

這不是我的技術好, 但我還是有忍住愛澆水的習慣,
網上很多文章, 有點出, 常把花淹死的狀況,
我想想, 也很有可能, 
因為我的植物通常都是從盆中間的開始死掉, 白網紋草也是, 只有周圍的留了下來
種花筆記第一步, 先從澆水不過量開始, 表土乾了才澆水
 
4/28+4/29
花從盛開到爆漿, 好像大理花一樣



接著所有花苞, 快速的爆開, 開花時間不到一天就變下圖的大理花模樣, 花瓣下垂不再展開狀

5/4一起床, 原本5/3左邊2個花苞, 已經變上圖(一朵已經過盛開期了)
右方特寫則是最遠的那躲盛開花朵, 我想所有花苞, 這2天就會開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