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入的鑄鐵岩燒煎烤盤27cm
購買地點HOLA, 原價$1380, 目前特價中$999(2011/4/7-5/18), 加贈防熱紅點點手套組
他是國內品牌-米雅可, 與日本技術合作,
對我而言是鑄鐵鍋的入門款, 跟LC, 荷蘭鍋價格一比, 超級親民



鑄鐵烤盤是我期待很久的鍋具,
可以炙烤蔬菜, 牛排, 韓式烤肉, 義式烤魚與煎餅...都是我愛吃的東西啊
上面的溝槽設計可以集油, 與炙燒出美麗的烤痕且不油膩
同時可放於瓦斯爐, 戶外直火碳烤, 烤箱, 電磁爐等,
除了禁用微波爐外, 其他爐具都可用吧,
可以避免換爐具時食物要移來移去問題, 整盤直接拿起來擺上即可
只可惜放在我18公升烤箱, 關起門會留下1cm空隙, 不過小空隙問題不大啦,
移來移去一定要小心, 他很重也很燙, 不要一急變成炙燒白嫩雙手與桌面嚕 XD
(電磁爐, 讚!! 可吃我愛的韓式烤五花, 下次來試試看, 超期待)

保養方式, 抹橄欖油養鍋, 他是鐵鍋切忌潮濕生鏽, 可用小火烤乾後放涼收納
忌作為存放容器使用, 甚至放入冰箱
忌用鐵刷 

more
首作: 炙烤鮮迷迭香雞胸肉佐茄汁蝴蝶麵
二作: 烤茄子牛肉咖哩飯
三作: 韓式烤五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