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做Biscotti, 我說他很簡單, 1小時可以完成,
但這之後, 我又嘗試了2次, 都花了3個多小時,
那時的我, 到底在想什麼啊~ 不可能1小時的啦
而且這次, 從下班後的10點烘培到凌晨2點
是因為身體上的疲累, 導致動作遲鈍嗎 
總之, 把餅乾烤到乾, 如果烤箱狀況不好, 就需要更多時間


這次嘗試一次作2種口味,
原味搭配核桃(杏仁粉)
肉桂搭配腰果(杏仁粉與肉桂粉)



乾果類先烤香放涼備用(200度-10分鐘)
接著依序把材料拌一拌
奶油-> 糖(分2~3次)-> 鹽少許-> 蛋液(分4~5次)
(奶油打到偏白約2-3分)



粉加入拌勻(低筋麵粉, 杏仁粉與泡打粉)
拌勻後麵團有點像是會滑動的面膜
因為麵團很濕, 不易整型, 因此改在烤紙上灑一層麵粉, 然後把麵團倒入後, 簡單整型



從此開始分家
上半部為原味
下半部較偏紅, 當然是肉桂口味



入烤箱後,
第一次烤到定型, 180度30分左右, 放涼後切片,
第二次再以140度20分烤乾Biscotti, 我則是烤了3次的20分



大功告成, 今晚我也熬夜了,
收拾完, 2點多, 立刻衝上床倒頭入睡


心得:
1. 泡打粉只要一小匙即可, 可能加太多, 餅乾切面較粗且有氣孔, 像模砂紙般
2. 欲速則不達, 最後把火開大, 結果顏色烤過深
3. 烤完要完全放涼才收到密封罐, 我因為太zzZZZZ, 還溫溫的就放入, 結果隔天吃起來, 不夠清脆, 所以又再烤乾一次
4. 糖分可再降低為9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