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家宴, 輪到我嚕,
對於菜單的內容, 之前我有點傷腦筋,
台菜已經當成葉基師與詹姆玲家宴主題了, 以我的功力, 很難有驚喜,  
韓式與辣味料理, 則是在Aki家宴, 重複嗎?! NONO~

後來想想, 就把這半年感興趣的料理, 當成宴客菜吧
也就是我想吃也感興趣的幾道義法料理~
主題就圍繞著夏末秋意(還好今天有颱風要來, 秋意較濃)

Ruby上菜嚕
前菜
-夏季馬鈴薯沙拉 (微微酸)
-墨魚麵包與Bruschetta (有放起司加烤)
-秋葵馬鈴薯烘蛋 (為了秋意, 但過鹹, 鹽巴完全失守)


主菜
-菇菇蘆筍燉飯(用烤紅甜椒裝填的心機料理, 今天最自豪的菜色)
-雙鳳梨烤牛肉串(視覺系主菜, 因為買不到菲力, 又在手刀傷狀況下, 就變成了沒有功夫的功夫菜了)
-蒔蘿鮭魚烤(老面孔菜色)



甜點
-Biscotti (共做了2次)
-超溼潤布朗尼 (已經抓的到溼潤口感要訣)

 
----------------------------------------準備過程----------------------------------------
為什麼要說雙鳳梨烤牛肉串是沒工夫的功夫菜呢, 因為他花了我很多工夫阿....
首先是採買牛肉不順利,
昨天傍晚到固定報到的黃昏市場牛肉攤買本地牛肉,
特地提早到, 結果老闆說菲力最近都沒賣現場, 都被訂走了, 只剩腿肉,
他還有點猶豫要不要賣我, 因為知道我是要串烤, 確認我何時要用後, 教我回家先用蛋白醃過夜, 以軟化肉質,
今早, 起床醃香料同時並戴手套加以馬殺雞,
2小時後, 因為不小心切到手指, 在不靈敏的狀況下組裝串燒, 尤其要把鳳梨塞到紅椒與青椒中, 一整個手忙腳亂
最後成品, 牛肉還是失敗, 用錯肉, 嫩度不夠與纖維也過粗,
還有發現香料帕西里買成百里香 
不過烤過的鳳梨, 香氣與多汁的口感, 真的超級好吃, 尤其我用了牛奶鳳梨與金鑽鳳梨, 兩味道都讚
 
  
蒔蘿鮭魚烤
這次烤的比較成功耶, 超有汁
而且材料也下重本, 為紐西蘭野生鮭魚喔


 
Bruschetta
第一次做, 而且我愛這味



夏季馬鈴薯沙拉
用蝦夷蔥, 蔥與白洋蔥增添口感


偷偷加了檸檬的布朗尼



今天, Ruby上菜完畢,

雖然還是有失手, 不過幾次訓練下來良利率已大幅提升中,
但我的心意大家一定都懂

還有要感謝鳥的1700cc 鮮榨胡蘿蔔蔬果汁助陣,
在我的小窩即將屆滿2年, 謝謝大家無畏風雨大駕光臨,   
也謝謝大家來捧場  

<特別加映>
評審講評時間:
本次評審為二訪的2.7歲的恬恬小姑娘,

¡¡¡ÏÏÏ(3個¡與3個Ï)
愛睏回家前還不忘給我一個吻, 以茲鼓勵~
下次姨再在幫你準備兒童餐吧~

烏拉拉星球:Ruby家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