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家宴與朋友相聚吃吃喝喝, 
雖然準備頗費工,
但在家聚會, 沒有時間與姿態的壓力,
穿著可以極盡輕鬆, 話題即廣又深,

加上邀請的都是我的好朋友們,
不過, 我是個廚房新手,
很多細節是都需要反覆推敲, 多次準備,
同時也包含人數, 份量與朋友的口味偏好,
種種的行為, 就是家宴的心意吧~ 

本次需要清冰箱, 也是因為多了一人份的醃漬牛肉,
家宴前一天晚上11點多, 朋友傳了簡訊告知他的伴不來了,
其實, 這樣的簡訊, 並不會減輕我的壓力,
只是讓我感受到, 多作了很多事, 如果沒有他, Menu會更偏向真正要給姐妹們的菜色。
家宴對我, 不是多一副與少擺雙碗筷, 這麼簡單~

所以家宴後的清冰箱, 也是多出來的~
多的醃牛肉, 想想就變為香料炒飯便當菜好了,

先煮飯放涼,
肉與蔬菜都切小塊,
然後依序炒炒炒~
然後想著, 我為何要在周一下班回家後, 10點還要站在廚房炒飯啊~
然後隔天的香料炒飯便當, 就這樣誕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