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吃海鮮的,
一早到市場, 走了一圈, 決定買個海瓜子(半斤$65)
老闆主動送了一大把九層塔, 
當下就決定晚餐為白酒。海瓜子義大利麵



爆香蒜末, 放入海瓜子與白酒熗味備用



義大利麵6分水煮, 6分入鍋炒,
一樣是爆香蒜與辣椒末, 放入麵炒香, 接著倒入白酒海瓜子合體,
起鍋前加上九層塔快速翻即可



想吃海鮮的心情不是這麼容易滿足, 一定要加菜!!
下午有順道去黃昏市場買水果,
立即被週六才來的叫賣式海鮮批發攤給吸引住了, 整桌的海鮮, 讓我無法離開視線,
沒看過的一袋袋白色魚肉片-魴魚(多利魚片), 老闆說乾煎清蒸煮粥都很讚,
很吸引我, 就這樣拎了2袋回來, 
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 
他說一袋$200(4~5片), 叫我拿2袋, $300就好, 這冷凍保存到明年啦~
第一次我說1袋就好, 第2次我就補了$100給他

上網查了一下, 魴魚(多利魚)為深海魚, 無刺無腥味, 肉質軟, 常見的佳餚如英式炸魚. 
下次來試試英式炸魚佐塔塔醬吧~ YA!

因此晚上加菜, 再加海鮮, 
用清冰箱的疏菜做了香料烤蔬菜奶油多利魚
魚肉真的很軟, 無刺無腥味, 口感很不錯



心得:
1. 海鍋子炒太熟縮水了, 在與義大利麵合體時, 只要下湯, 起鍋前再放海瓜子即可
2. 加辣椒的辣味真的很讚, 也提鮮
3. 半斤海瓜子約24顆
4. 冷凍魴魚水多, 要用紙巾吸全乾
5. 很期待英式炸魚佐塔塔醬配啤酒的組合~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